close


生長環境,對空氣鳳梨來說 !!!!!!

生長環境大則可以影響它的生命,小則影響它的型態。
下圖是同一隻空氣鳳梨 (Tillandsia streptophylla 電捲燙)
PIC_20150721_200425_B0B.jpg
左邊是在胖精靈這裡平常的樣子 (南部太陽大、空氣較乾燥)
右邊是連續下雨幾天的樣子 。
是不是有很明顯的差別!!!
以這隻電捲燙來做說明,有2點
1.明顯的葉子顏色會比較深。
2.葉子因吸飽水,會比較不捲。

但是偷偷說胖精靈本身其實比較喜歡他捲捲的樣子 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信大家都說聽過空氣鳳梨的一些稱號:
『 地球上最強的植物  』 、 『 懶人植物  』 、 『 地表最強植物  』
但我想這是因為市面上比較容易買到的品種都相當容易栽種,
但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品種其實對於環境的要求相當的苛刻,
以胖精靈短短3年的經驗來講,在大副分的情形下,
空氣鳳梨對於環境的需求:  通風 > 水 > 太陽,
並不是說水跟太陽不重要,這3個是缺一不可,
但以重要性來說『 通風 』非常重要,
我的第一顆空氣鳳梨就是被我悶死的,

(以下圖片截至網路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甚麼品種)
tumblr_inline_nw50386Zax1t90zlm_1280.jpg

那時候看到店家用玻璃球這麼裝著,覺得十在是 太 可 愛 了!!!
一不小心就敗了3顆,但故事結果應該大家都知道了,
在這麼不通風的玻璃球裡,不到2個月,3隻空氣鳳梨(還是最好養的小精靈),
就相繼的跟我說掰掰了 (爛掉、黑心),我連想把它做成乾燥草的機會都沒有T^T。
所以
結論 『通風 』 > 『水 』 > 『太陽 』
至於其他還是要看品種啦。
但是還是可以稍稍分類一下,但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,
我們下集待續。




 

本文章的照片及內容部分摘自網站,感謝網路上的無名前輩們分享提供精湛的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bby-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